石像鬼你聽我說,親愛的世界以苦難為歌聲

[DC] Batfam(爺爺+四小鳥)

  事情古怪。

  被按在書房沙發椅上的Wayne老管家高高挑起了一邊眉毛,他看著已經成長成青年的男子替自己斟好一杯色澤溫潤的茶,這通常該是自己的工作,而最年幼的少爺異乎尋常地接著詢問自己糖跟牛奶所希望的用量,如果不是眉心間仍然抹除不平著界於不耐煩和傲慢之間的皺褶,Alfred懷疑自己是時候從床上驚醒,也許天色才正要明亮。  


  但是這裡日正過午,舒適宜人,一個適合英國人午茶的時間。

  終於那杯調製好的瓷杯交到他的手上,在兩雙飽含希冀的目光下老管家抿了一口茶,他想他該感謝他們所使用的仍出自於大宅中的廚房,年輕人們要是在大街上隨意購買茶品可能會讓他深感遺憾。

  這時一把叉著蛋糕的小叉子遞到了他的面前,在不強迫人又帶有詢問意謂的合適距離,將Alfred正欲問出口的疑問又用鮮奶油和砂糖堵起,那顆聰明的腦袋總有漂亮的一手,他發現自己僅能暫時捨下有所察覺的表情,接受這顯而易見不單純的事實。

  當後頭高大的青年端來軟餅乾時,老管家猜測這已經是今天他所要面對的全部,同時感激青年選在今天把消散不去的菸味和那件夾克留在書房以外的地方。

  他又靜靜地抿了一口茶。

  四雙年輕的藍眼睛現在看起來染著程度不一又莫可名狀的不安,嘴角上的笑都要僵死了,還在拼命偽裝著不過是尊重和敬仰創造的偶發行為。

  「很遺憾我還是沒有從床上醒來。」

  老管家終於開口打破這片寂靜,他們彷彿這時才懂得呼吸,但依然輕微地深怕打斷這或許是減輕刑責的宣判。Alfred懷疑自己能從他們豐富的臉上讀出歷史,說真的。

  「也許我睡得太沉了,」他自顧自地說下去,伸手換端起做工精緻的蛋糕,那些軟餅乾也是挺不錯的,「我可能沒有那麼快清醒過來,這些甜食足夠我在夢裡吃完的同時,還需要到花園裡散步好消耗掉驚人的糖分和熱量,這段時間這麼漫長,但我想當我醒來的時候,一切都沒有慘遭怪物破壞殆盡,保持原樣。」

  而後他收到四個整齊劃一的舉手禮,和真正寧靜的午後,是個不錯的夢。

评论
热度(7)
© Kella | Powered by LOFTER